葡萄柚的皮

存文自留地。三次元社畜随缘更新。

【韩翔】待你来看此花时 02

依然随便写写,OOCOOCOOC,有bug请指正,不喜欢请千万不要告诉我(X


02

世邀赛中段时候还在夏休期,韩文清晨跑回来路过客厅,韩母坐在沙发织毛衣,电视上放着的居然不是平时的五毛特效电视剧,而是5频道的体育速报,正播着中国队有惊无险挺进八强的消息。

听到脚步声的韩母回头,吓了一跳,脸上有种被抓包的尴尬,条件反射要去摸遥控器换台,手伸了一半反应过来,又镇定地缩回来,哼了一声,强行数落:“干什么?一天到晚丧着个脸,是我我也选那些小年轻不选你!”

电视一闪而逝几个镜头里,孙翔正转头跟唐昊说话,唐昊头上一条深色头带,露出整张英气勃勃的脸,孙翔带了个黑色棒球帽,屏幕里露出半张线条精致侧脸,左耳一枚银色耳钉,整个画面连他都忍不住叹一声鲜衣怒马少年郎。

瞥到韩母瞅着电视耿耿于怀的表情,韩文清一笑。

他虽自小被母亲管教严厉,但一贯有自己的想法,当初父母激烈反对,他也一意孤行放下一切走电竞职业这条路,母亲气的半年没跟他说过一句话。

韩家的倔大概是遗传,即使后来电竞行业慢慢兴起,他也逐渐闯出自己一番天地,和家里恢复往来,父母也没对他的工作松过一句口,不闻不问,眼不见心不烦。

就这么犟了六七年。

直到他手速开始下滑,千夫所指的时候,母亲第一次提起霸图,居然满腹愤懑:“你那单位怎么回事,你怎么就拖后腿了,卸磨杀驴也不是这么来的吧,”说着仿佛被自己口中的词刺到,眼里水光闪过,“你才二十七啊!”

他才知道父母一直在关注他的职业,嘴上说着没前途,却依然会翻着自己玩不懂微博,为着某些挑剔的言论为他愤愤不平。那时候因手速下滑而持续很久的烦闷忽然就消了大半。

国家退休年龄还六十呢,而这一行,走不到一半时间却已是尽头。像个愣头青样打的乱七八糟的第一场团战仿佛还是昨天,现下却已经要考虑缓缓老去所带来的一切问题。

譬如蜉蝣,朝生暮死。

所幸他从未辜负过时光。

联盟成立之初,也只是照着国外的模式跌跌撞撞地开始试行,还未有完善的商业体系,也乏于资本的注入,连手操这一说法也是渐渐由外引入。可以说,联盟现行逐渐公平的规则,慢慢健全的盈利模式,包括开始注重聘请团队对选手进行培养和照顾,这些,都是靠当初的他们一点点打下来的。

自己恐怕已来不及,统共就这么十来年的光景。而现在不断涌进的这些新鲜血液,有专业的团队控制饮食,有自己的理疗师制定手操,每天科学的训练时间与训练程序以最大程度地延续他们的职业生命……

韩文清本身其实是个相当泾渭分明的人,责任心重却也冷漠,对与霸图无关的事其实没有想搭理的心思。

只是偶尔看着现在一番歌舞升平打心底里还是会希望这些小年轻能够懂得珍惜。


画面切到别的国家队时韩文清回过神,对母亲解释道:“是我自己拒绝的。”

韩母怀疑地看了他一眼,又扭头看看电视里意气风发的年轻队员们,杀人诛心地补了一刀:“你不要不服老。”

“真的。”韩文清哭笑不得,无奈道“现在这些毛头小子就算能力足够占几个名额,也还不足以完全绕过我吧。”

这些年韩文清一贯沉稳低调,只是偶尔还是会流露出一些骨子里抹不掉的傲气。

他对母亲淡然一笑:“世邀赛就当是给小年轻们搭的梯子,我只要专注一件事就好了。”

韩母愣愣地看他,眼里闪过许多情绪,最后不知是埋怨还是叹息地叹了口气:“你一贯有自己的想法,从不在意别人的评判。”

说着就去摸遥控器,要换台。

韩文清也径自上楼了,在楼梯口忽然想到什么,转回头说了一句:“看看吧,这些小子打得也挺好的。”



回房间后才发现晨跑没带出去的手机上有个两个未接来电。

韩文清诧异地回拨回去,才两声那边就接上了,是个熟悉的女声。

“……杨卉?你不是去苏黎世了?”

“你终于接电话了——”那边声音很吵,满是外放的杂乱音乐,嘈杂的人声夹杂各种口音的英文,接通电话的瞬间传来一阵震耳欲聋的欢呼,估计也没听见他在说什么,只扯着嗓子大喊:“我这出了点麻烦——啊!都怪他啦,搞得我们进都进不去,不过刚遇到国家队的想让他帮个忙,人家说什么也不信……总之我换他来听!”

韩文清听得一头雾水地被连珠带炮砸过来一大堆鬼哭狼嚎,不由哭笑不得,都过这么久了,这人大大咧咧摸头不着尾的性格怎么一点没变。

那边电话换人的时候听到一声不甚清楚的埋怨,有些矜娇的少年音,听上去很熟悉,随后那人拿过电话,不耐烦地“喂”了一声。

韩文清愣了。

那边听不到回应,接连喊了好几声,几乎能想象到那人皱着眉凶神恶煞不耐烦的模样:“喂喂喂,人呢,靠,信号不好?大姐你玩我呢?这手机死了吧,我要进去了放过我行不行……”

电话那边杨卉也炸了,隔着手机都听到扯着嗓子在喊,一如既往地重点跑偏:“你叫谁大姐呢?大姐和姐姐是一种生物吗??”

眼看着双方跟点了炮仗似的没完没了了,韩文清这才回过神握着手机打断他:“孙翔。”

对面瞬间不出声了。

韩文清只好问道:“我是韩文清,你那什么情况?杨卉……打电话的那个女人,是我一个朋友,她让你做什么了?”

那边没反应不知道是不是信号不好,韩文清又讲了几声,孙翔才清了清嗓子含混道:“没事,她说她们票搞丢了,逮着我让带进场馆,我不以为是骗子么,她说认识你……刚打了俩电话没人接……”

韩文清瞬间也有些无语,想了想打开电脑网页,还是跟孙翔礼貌道:“能带进去吗?她们确实有票的,我看一下——C区16排,是我帮买的,如果能过正门进去就没问题,有座的。不能就别管他们了,比赛在下午场?”

“对。可以的,不麻烦。”孙翔很快答道。

“嗯。那谢谢了。”

然后冷场。

上次打劫事件之后孙翔已经很长时间没再跟韩文清有过交流了,虽然QQ当初集训的时候有加,但某次孙翔在群里回喷唐昊,自己这边看却依然显示离线状态后,韩文清醒悟过来对方大概是设置了对他隐身。

他们之间本就不熟稔,现下更是尴尬,若是换个礼数周全的,无论关系如何都该装着云淡风轻地来道一声谢,不过孙翔如果知礼数,那也不叫孙翔了。

孙翔悄无声息了好几天,韩文清倒也没见怪,他本来也不是非要恪守严格上下级、前后辈关系的人,况且孙翔小他8岁,在他看来确实尚且年幼,知他抹不开面子,韩文清也装着无事,加上夏休期队里没什么人,张新杰不在,需要准备事情也多,不多时便如一件不起眼的小事般抛之脑后。

韩文清颇为头疼,现在好歹是麻烦别人,这时候该讲两句客套客套,只是孙翔明显不是擅于交流的类型,正巧他也不是,而孙翔那边又不说要挂电话,不懂对方脑回路的韩文清只好继续烧着电话费听漂洋过海传来的呼吸声。

过了几秒孙翔忽然感叹:“你居然会有这种性格的朋友,真奇怪。”

韩文清没法接话,含糊地“嗯”了一声。孙翔似乎放开了一点,有点痞地调笑道:“前女友啊?”

“啊,嗯。”

韩文清确实没多想,虽然比较问题比较私人,对方不是叶修那种嘴欠的类型的话,他就没什么敷衍的心思。

对面静了一秒,就在韩文清打算说两句结束通话的时候,传来了占线的“嘟嘟”声。

孙翔居然直接压了韩文清的电话。

韩文清大脑空白了两秒。

作为一个从小到大一直从性格到脸都被冠以“少年老成”、“早熟”、“社会我老韩”等各种标签的人,在霸图也积威甚重,即使是经理与战队股东在他面前也颇为敬重,他自己都记不清有多少年没被人压过电话了。

这才后知后觉地想到让孙翔知道这个,是有那么点尴尬。

不过说都说了,也没什么不能说的,只等着世邀赛这段重要的时间过去,也就慢慢恢复以往陌生人的关系了。

韩文清继续坐回电脑前,开始准备新赛季的战术资料。

扔在桌上的手机不一会儿开始开启疯狂地接连震动模式,韩文清点开看了一眼,果然是找到座位坐下后的杨卉。

“谢谢谢谢谢谢——我家这只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差点那么多钱就打水漂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孙翔果然脾气很糟糕呢!哦嚯除了你我第一见到职业选手真人!不过长得真是好高啊,那大长腿prprpr!”

“小孩子真是青葱水嫩哎哟喂那脸上的胶原蛋白诶——话说我以为你们关系不好呢,之前他话说的那么嚣张,一看就是不尊重前辈的类型,没想到还不错,多亏他啦!”

看到这韩文清才回了一条:“一般,认识而已。”

杨卉秒回:“老韩你果然魅力不减,小年轻都喜欢你。”

尽管知道杨卉说的不是那个意味,韩文清看着还是有点别扭:“什么鬼。”

“真的啊——之前他被我们拦着,那表情,小脾气超暴,跟只刺猬一样炸炸的,接了电话一秒就乖了,你果然积威甚重,看把这些小年轻吓的!”

你口中吓坏了的小年轻可是压了我电话。韩文清腹诽,简单回了杨卉两句,又继续整理资料了。


梳理完新赛季的训练计划表已经临近中午,韩文清看了下时间,记得下午中国队有比赛,于是关了文档,习惯性打开职业选手群看看情况。

翻了一会记录,发现自早上开始孙翔就没在群里说过话,想了想觉得于情于理自己都应该先打声招呼,于是单独翻出孙翔的对话框,然后发现——

孙翔把他拉黑了。

韩文清:“……”

韩文清这QQ申请很早,加的人五花八门,从最早的高中老同学,老朋友,到联盟各选手,战队投资人,各大赞助商,基本工作号私人号混用。

孙翔大概是第一个加了短短没几天就把他拉黑的人。

韩文清自觉并不欠他什么,此时也有了几分火气,集训结束的时候他话没说死,也是一时动了几分恻隐,想着先稳住世邀赛这段日子。

可这小孩实在是太骄纵了些。

皱着眉思考片刻还是敲开叶修的对话框:“出来。”

头像是灰白的,但是对面秒回,一看就在电脑边守着呢:“干嘛,哥忙着呢。”

“这段时间给我个隐身可见。”

对话框显示了半天输入中,叶修也不知道嘀咕些啥,打了删删了打的。

韩文清不耐烦了:“有话直说,还是你手速老化到这个地步了。”

叶修那边终于打完了,一副贱兮兮又非要装语重心长的语气:“老韩啊,那个啥,虽然现在比较开放了,那些个妹子那都是瞎捉摸,哥是钢铁直男,你也别当真啊。”

韩文清一下没反应过来,那边又跟着补充了一句:“强扭的黄瓜不甜,强掰的男人不骚。”

韩文清:“……”

韩文清:“强扭的黄瓜?”

叶修不要脸地撤回了刚刚那句话。

韩文清也不跟他啰嗦:“别跟这扯淡了,下午孙翔团队赛首发?你注意着点他的状态。”

叶领队一秒放心:“哦,原来是让我关照你家小朋友啊。”

“别开玩笑了,”韩文清皱着眉,不怎么欣赏叶领队的嘴炮,“心态不稳你就把他换下来,到时候全队翻车别说我没事先提醒你。”

叶修在那边优哉游哉:“行了老韩,他不稳哥还稳着呢,刚看了训练数据,偏差值不大,刚开会的时候也认真着呢。”说着画风一转,“有事没事你找我说孙翔?你跟他又怎么了?”

韩文清松了口气,又有些莫名的情绪,当初集训时他说的话和用意,小孩到底听进去了。孙翔本就是优秀的职业选手,参加过的比赛也不知几何,心态不可能不稳。

得到答案韩文清也不想跟叶修掰扯,准备下了。

叶领队不愧是他十年的老对手,肚子里贼精的蛔虫,看他一会没回,消息立马追着来了:“诶老韩别走啊,不带这样过河拆桥卸磨杀驴狡兔烹走狗死的……我不给你隐身可见了啊!”

“……文盲别拽词。”

“/酷”

“没什么好说的,”韩文清斟酌了一下,“刚闹了点小不愉快,他把我拉黑了。”

那边叶修估计被惊着了,一会儿没反应,韩文清淡定地继续补充:“还压了我电话。”

反应过来的叶修疯狂地飚手速刷了十多个拍桌大笑的表情:“可以可以,这胆识魄力,绝对是哥往后的第一人!”

“我说老韩,难保你这回得栽。”

“胡乱掰扯什么,”韩文清皱着眉,对叶修一直把他和孙翔绑到一起的说法有些厌烦,“你可别在孙翔面前乱说什么,带坏小孩。”

“得了吧人都快二十了还小孩,你就是责任心太重,队长当久了什么都要考虑周全。不说别的,甭管啥感受,现在你可不对他印象深刻了。”

韩文清对这歪理邪说可不敢苟同:“孙翔本身很优秀,加上之前在嘉世搅的那一波,就算没跟我什么事也够印象深刻了。”

“好吧,我换个说法,不说栽不栽,至少这小傻子比其他那些机会大点。”

对叶修这种把自己当女人一样被追求对象的语气有点想打人,但韩文清忍住了,关注点放到了后面那句话上:“什么其他那些?”

叶修发了个摊手表情:“看吧,你的印象深刻保质期可没几年。”

“别废话。”

“就以前你那小跟班还记得么?”

韩文清回想了一下:“什么小跟班?哪的?”

“就之前训练营那个,天天跟你后面要帮你带饭的。哦对,老爱穿粉蓝粉绿粉嘟嘟的那种卫衣。”

韩文清顺着点认真回忆了一下, 终于在记忆长河里把当年那个瘦瘦的小男生的名字翻出来了:“许刘?我记得成绩不达标后面也没进战队,回老家了吧,怎么了?”

叶修颇为无语地扔了个平地炸弹过来:“大哥,他喜欢你啊。”

“……”

“先别跟我辩什么可不可能,”叶领队又提前一步把他的话堵了,“你不知道吗你这种钢铁直男最招小娘炮喜欢了,你去翻翻自己的粉丝看看有多少基佬。”

怼完还意犹未尽不怀好意地补充一句:“不信你微博发张裸上身的照片,下面评论保准跟蚱蜢一样一连串提溜出来。”

“……你这种被觊觎的说法让人有点不舒服。”韩文清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太闲了跟叶修在这里说这些废话。

“好吧说回那个许……许啥来的,他有点娘啊你没注意?不过你肯定不参与人家小男生的‘今天说谁坏话好呢’茶话会,反正我估计你们整个训练营的人都看出来了,天天跟你屁股后面端茶倒水,加油打call,还要帮你带饭打扫卫生,就你罗马大路一样笔直的脑回路看不出来。”

“……”

“后来他走了哭的可伤心了,你真没良心,没几个月就抛之脑后了。”

“……”

“当然听老吴八卦说还有其他一些有点那种意思的小虾米,不过老韩你这种人,要是不说,你一辈子可能都不知道,而且,他荣耀打得确实不怎么样,你记不住也正常。”叶领队语气神神叨叨,高深莫测,“不过,孙翔可不一样。”

“好了,我也去休息一下,准备下午的比赛。”叶领队说完光速秒下,撩完就跑,奇贱无比。

韩文清在电脑桌前呆了个十几秒,颇有种世界观被重构的错觉。

他年纪不小了,思想不算特别保守也不至于多开放,对同性恋没什么特别的感官,对这个群体的印象仿佛是另一个世界的人,尊重,却陌生。

然而一瞬之间仿佛次元壁窗户纸世界线什么都被打破了,感觉像是电视里播的小明星一朝变成了隔壁老王,在他的世界观里随意来来去去还“嗨”地打了声招呼说其实我早就来过了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意外你大爷,天杀的叶不修。


TBC

没想到我也会有人催文……特别不好意思试着填一下,三次元实在太忙了,装修年底工作考试全都满满当当,也找不到写文的感觉,还是那句,看文请随意,请随意,请随意……lo主三无无售后(。)



评论(75)

热度(62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